蒙城县第六中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第六中学 > 安全制度
索引号: 12341622485958240Q /202404-00006 组配分类: 安全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六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县第六中学反食品浪费管理工作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06 发布日期: 2024-04-06
索引号: 12341622485958240Q /202404-00006
组配分类: 安全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六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县第六中学反食品浪费管理工作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06
发布日期: 2024-04-06
蒙城县第六中学反食品浪费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6 19:12 信息来源:蒙城县第六中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第六中学反食品浪费管理工作

1. 工作目的:

为贯彻国家反食品浪费要求,学校应当引导学生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减少食品浪费,促进绿色环保。因此,通过学校反对食品浪费宣传,鼓励学生从 “倡导不剩食”“光盘行动”几个方面入手,为学生树立绿色环保、节约粮食的意识,不断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2、工作职责:

根据此规定开展反食品浪费工作并进行监督检查。提高学生节约粮食的意识,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减少学校食品浪费,鼓励学生健康饮食。

3、 工作内容:

1.召开各食堂管理人有关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工作部署会,组织员工培训,提高员工思想认识,从自身做起,养成节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争做健康餐饮、文明生活的倡导者。

2.食堂内张贴有关健康饮食、餐餐光盘、节约粮食等宣传标语。

3. 组建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值班老师,在就餐现场,由值班老师在就餐时间进行劝导,对食堂就餐的浪费行为进行直接监督和提醒。及时制止身边餐饮浪费行为,树立正确消费导向。

4.规范大宗采购,严格要求索证索票齐全,并将原材料利用最大化,从源头开始节约避免浪费。

5.食堂内部强化精细化管理,将节约理念贯穿到加工经营、服务管理等各环节。

①从采购源头上把关。降低库存损耗。对部分用量少、保质期短的食材在进货规格上选用小包装,避免因食材过期造成的浪费。

②从加工环节上把关。对原材料粗加工严格规范操作,原料物尽其用,一物多用,提高原材料利用率。在各餐厅烹饪加工中提倡少油少盐,健康饮食。

③从售卖环节把关。合理设计单份食品量,在食堂推出半份菜供应窗口,提倡按需购餐。

6.要求食堂依据就餐人群需求和时间对餐大厅的照明、空调、风扇等合理供电。同时,加强对员工节约用水、用电宣传教育。

7.利用宣传栏和电子屏对学生进行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