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许疃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许疃镇 > 村庄规划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19XW/202404-00085 组配分类: 村庄规划
发布机构: 蒙城县许疃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许疃镇闫集村村庄规划(2021-2035)》批前公示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16 发布日期: 2024-04-16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19XW/202404-00085
组配分类: 村庄规划
发布机构: 蒙城县许疃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许疃镇闫集村村庄规划(2021-2035)》批前公示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16
发布日期: 2024-04-16
《蒙城县许疃镇闫集村村庄规划(2021-2035)》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4-04-16 16:36 信息来源:蒙城县许疃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许疃镇闫集村村庄规划(2021-2035)》批前公示

为落实《国务院五部委关于统筹推进村庄规划工作的意见》、《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村庄规划促进乡村振兴的通知》以及《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村庄规划的通知》要求,促进安徽省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结合闫集村的实际情况,编制了《蒙城县许疃镇闫集村村庄规划(2021-2035)》,依据有关规定要求,现将规划成果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231117日——1217

意见反馈联系方式:0558-7941001

1. 规划年限

本次规划期限为:2021-2035年。其中,近期为2021-2025年,远期为2026-2035年。

2. 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为闫集村除城镇开发边界外的国土空间,位于镇区西南部,总面积909.60公顷。

3. 村庄发展定位

根据《安徽省村庄规划编制指南》,结合村民意愿和《亳州市村庄规划编制技术导则》等,闫集村为集聚发展类村庄。

本次规划依靠闫集村自身优越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农耕底蕴为基础,将以优秀的传统种植、电商等,将闫集打造成现代农产品加工标杆村、特色种植示范村、农业电商先行村。

4. 用地布局

到规划期末,闫集村规划范围内总用地为909.60公顷,村庄建设用地总面积为99.98公顷,占用地总面积的10.99%,其中村庄居住用地为88.14公顷。规划耕地总面积为711.99公顷。

5. 重要控线规划

1) 生态保护红线

结合生态保护红线数据以及国土空间布局优化调整,划定

生态保护区面积 5.56 公顷。

2) 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

闫集村落实划定永久基本农田650.72公顷。

3) 城镇开发边界

闫集村不涉及城镇开发边界。

6. 生态修复与土地综合整治规划

通过生态修复、土地整理两方面,实现水、林、田、居全要素的保护与利用。梳理闫集村的生态廊道(水系生态廊道)、生态斑块(农业斑块+林业生态斑块)、生态基质(水+农田+村),使之成为一个多层次的、连续完整的网络。一方面引导村庄的空间发展和人类活动,指导村庄土地利用,另一方面,作为村庄土地开发的限定条件和引导因素,将生态安全格局落实到村庄内部。

7. 产业发展与布局规划

紧跟“十四五”规划发展脚步。根据闫集村的农业产业基础条件和空间部分布局,基于交通条件与经济发展条件,在布局上考虑依托重要交通线,按照空间邻近性、整体性、系统性、有机性的空间组织原则,规划闫集村形成“一轴一带四区两心,协调发展”的基本格局。

“一轴”:村庄发展主轴;

“一带”:北淝河景观观光带;

“四区”:现代农业发展区、生态休闲农业片区、生产生活区、电商农产品展示区;

“两心”:公共服务主核心、公共服务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