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六中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第六中学 > 学生评优奖励
索引号: 12341622485958240Q /202311-00006 组配分类: 学生评优奖励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六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六中“学雷锋标兵”暨“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方案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17 发布日期: 2023-11-17
索引号: 12341622485958240Q /202311-00006
组配分类: 学生评优奖励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六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六中“学雷锋标兵”暨“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方案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17
发布日期: 2023-11-17
蒙城六中“学雷锋标兵”暨“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方案
发布时间:2023-11-17 15:52 信息来源:蒙城县第六中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六中“学雷锋标兵”暨“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经学校会议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雷锋标兵”暨“新时代好少年”校级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强化教育引领、实践养成,组织全校学生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追比赶超,努力成长为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任务目标

通过组织开展“学雷锋标兵”和“新时代好少年”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强自立、开拓创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争当“学雷锋标兵”和“新时代好少年”。

三、具体安排

1.广泛组织发动

各班要做好“学雷锋标兵”和“新时代好少年”的学习宣传,积极动员广大未成年学生积极参与,确保此项活动在学校实现全覆盖。

 2.层层推举典型

各班要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等方式,推选至少一名事迹突出、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同学参评校级“学雷锋标兵”。

“学雷锋标兵”事迹不局限于好人好事,也可为以下其中之一:尊师孝亲、助人为乐、自强自立、诚信守礼、勤学创新。

学校将根据上报的“学雷锋标兵”实际事迹情况,从中择优推选出10名校级“新时代好少年”,并推荐申报县级“新时代好少年”。

4.大力宣传展示

学校将积极协调组织网络媒体进行报道,并在学校网站、公众号、橱窗上发布,对“学雷锋标兵”、“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展示。

5.开展学习实践

各班认真开展向“学雷锋标兵”和“新时代好少年”的学习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学习事迹、点赞留言、开展班队会讨论、撰写学习体会,结合班级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

6.加强统筹工作

学校团委负责活动总体协调,政教处、年级组等发挥各自优势,将活动纳入工作安排,广泛开展“学雷锋标兵”和“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各班精心组织活动,及时推选报送“学雷锋标兵”和“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事迹,共同做好宣传发布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