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经济运行情况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61W/202310-00026 组配分类: 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民 / 公告
名称: 2023年前三季度全县服务业运行情况分析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30 发布日期: 2023-10-30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61W/202310-00026
组配分类: 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统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民 / 公告
名称: 2023年前三季度全县服务业运行情况分析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30
发布日期: 2023-10-30
2023年前三季度全县服务业运行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23-10-30 17:35 信息来源:蒙城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前三季度(1-8月),我县其他服务业总体运行形势稳步回升,主要行业重点指标保持小幅增长。

一、前三季度其他服务业运行情况

(一)其他服务业总体运行情况

前三季度我县其他服务业营收增速持续改善。前三季度我县在库规模以上和省重点服务业企业32家,较去年同期减少7家,实现营业收入6.74亿元,同比下降4%,增速较上半年提升7.3个百分点。

(二)重点指标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主要指标增速保持增长态势

前三季度规上和省重点营利性服务业在库企业16家,相较去年同期减少1家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6.1%,较上半年增速降低6个百分点。

经核定后市反馈同比增速为6.1%,增速居于全市四个县区中第三位。

二、分行业运行情况5升2降

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行业范围包括:年营业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卫生行业法人单位;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的房地产业(不含房地产开发经营),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教育行业法人单位;以及年营业收入500万元及以上的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社会工作行业法人单位。不包括金融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法人单位。目前我县服务业在库企业共有七个行业大类。

分行业情况看,七个行业大类运行情况为5升2降。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前三季度在库企业数12家,实现营业收入3.53亿元,同比增长5.8%,占全部营利性服务业营收比重为97.5%,对营利性服务业营收增速起到关键性作用。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14家在库企业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下降25.8%,较上半年增速提高11.7个百分点。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在库企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5万元,同比增长2.4%。两家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在库企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88万元,同比增长42.5%,较上半年增速提高3.8个百分点。随着文旅娱乐消费市场进一步恢复,该行业营收增速保持高位增长。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及时申报纳统。目前统计2023年年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已经开始,因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调查单位年度审核工作由非普查年份的两次合并为一次。各相关部门要加大配合力度,对各行业服务业单位进行全面梳理,对达到规模以上和省重点服务业申报标准的法人单位督促其如实申报,确保如实反映服务业发展成果。

(二)加大服务和支持力度。前三季度我县服务业重点指标保持低速增长,后续相关部门应持续关注重点企业的经营情况与经营指标,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及时跟进服务到位。对发展态势良好,经营管理规范的服务业企业给予重点支持,促进加快发展,保证服务业经济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