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八中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第八中学 > 体育
索引号: 12341622743089253P/202404-00017 组配分类: 体育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八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县第八中学2023年度体育工作自评结果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26 发布日期: 2024-04-26
索引号: 12341622743089253P/202404-00017
组配分类: 体育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八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县第八中学2023年度体育工作自评结果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26
发布日期: 2024-04-26
蒙城县第八中学2023年度体育工作自评结果
发布时间:2024-04-26 16:16 信息来源:蒙城县第八中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第八中学2023年度

体育工作自评结果

一、体育课

2023年度我校严格按照课程标准开齐开足开好体育课程,每班每周两节体育课,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以学习体育与健康的基本知识、运动技术战术、科学身体锻炼方法为主要内容,提高学生的体能和体育实践能力,促进学生体育志向和运动习惯的养成,为学生身心健康开展和职业生涯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体育训练

学校成立篮球、足球、羽毛球等各种体育社团,每周四上午按时进行训练,使体育活动强身健体成为学生快乐健身的自觉行为,促成了学生体质的向好发展。学校每天进行课间跑操,在体育活动中培养学生团结、向上、争先的良好品质。

三、体育比赛

全力保障全体学生每日至少运动一小时;每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特色体育活动;每年根据实际情况会举办田径运动会、全体学生体质健康测试、3v3篮球比赛、拔河比赛、足球比赛等活动。

四、体育教师

我校现有体育教师13名,基本满足学校体育教学要求。学校每周定期安排开展体育教研活动和公开课活动,促进教师相互交流,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老师们专业技术精湛,教学能力强,能够承担完成各种体育任务,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做事认真,责任心重,与孩子沟通能力强,让孩子在快乐中掌握运动技能。同时定期进行体育教研会议,使体育教师的基本素质不断增强,体育知识不断更新,能够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五、体育场地及条件保障

我校现有田径运动场1个、标准篮球场5个、足球场1个、羽毛球场2个,各种体育器材能够满足学生的运动硬件要求,在场地安全上老师会定期进行查看,保障学生安全使用。学校按照相关建设标准和规范要求,积极争取资金,加大体育设施的建设力度,为有效提高体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