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坛城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坛城镇 > 基本医疗卫生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61Q/202307-00212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蒙城县坛城镇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健康科普-老年人】老年性急性心肌梗塞常以哪些表现为首发症状?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21 发布日期: 2023-07-21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61Q/202307-00212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蒙城县坛城镇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健康科普-老年人】老年性急性心肌梗塞常以哪些表现为首发症状?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21
发布日期: 2023-07-21
【健康科普-老年人】老年性急性心肌梗塞常以哪些表现为首发症状?
发布时间:2023-07-21 09:05 信息来源:蒙城县坛城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老年性心肌梗塞的首发症状往往是不典型的,临床上常以下述几种形式出现

 (1)无痛性心肌梗塞型:需具备以下标准:

①无典型的胸痛,包括刺痛、隐痛、钝痛、灼痛、闷痛等任何形式的胸痛;

②无左肩左臂疼痛;

③无背痛;

④除外意识丧失、偏瘫、突发的严重并发症造成神志恍惚而不能诉说症状者。

(2) 心功能不全型:老年人突发不明原因的呼吸困难、胸闷、气喘、心悸等,应考虑肺水肿或肺淤血的可能,要注意除外急性心肌梗塞的存在。

(3) 胃肠型:表现为恶心、呕吐、上腹痛,体检时甚至可有上腹压痛和腹肌紧张等。

(4) 脑循环障碍型:突然出现的神志不清,意识丧失在老年人并不少见,可列至所有症状的第三位。故老年人出现精神意识障碍时应除外急性心肌梗塞。

(5)异位疼痛型:在80岁以下病人中,疼痛仍是老年性心肌梗塞的主要表现,除一部分表现为胸痛外,还有部分是以咽喉痛、牙痛、颈痛、肩背痛等为首发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