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行业帮扶
索引号: 11341622551843530R/202307-00095 组配分类: 行业帮扶
发布机构: 蒙城县商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民 / 通告
名称: 电商帮扶—培育电商人才 助力乡村产业发展走进辛集乡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4 发布日期: 2023-07-14
索引号: 11341622551843530R/202307-00095
组配分类: 行业帮扶
发布机构: 蒙城县商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民 / 通告
名称: 电商帮扶—培育电商人才 助力乡村产业发展走进辛集乡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14
发布日期: 2023-07-14
电商帮扶—培育电商人才 助力乡村产业发展走进辛集乡
发布时间:2023-07-14 07:44 信息来源:蒙城县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近年来,蒙城县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农村电商人才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7月10日,辛集社区文化大礼堂迎来了一场电商行业的“甘霖”,“2023年度网络直播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启动,本次培训由县商务局和辛集乡联合举办,为期三天,通过引入专家资源、完善引才育才体系,打造电商人才“雁群”,以人才振兴促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

   培训来自辛集乡18个村的镇村干部、电商业主、家庭农场(合作社)经营者、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负责人及部分电商爱好者等80余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知识点全,在全面介绍电商整体格局及发展趋势的基础上,以短视频编导技巧、数据分析、拍摄、剪辑,脚本制作、直播运营、直播间搭建、选品、主播话术,自然流量、付费流量运营策略,数据复盘等内容为重点,带领学员进行实操,先后到桃花源、华志有饮料、恒瑞面粉、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等地现场教学点进行实操学习。

  培训会上学员乔焱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强烈愿望和迫切的心情,他表示他身边不少人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带货获得了不少的收益,他也想通过新媒体宣传推广家乡美景及特色产品,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实现个人和行业共同进步,做好短视频及直播带货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培训旨在培育辛集乡电商行业专业理论扎实、实操技能过硬的“生力军”,发展大学生村官、驻村干部等一批年轻骨干开展短视频、直播带货推介本地特色产品,宣传推广本土民俗风情。

  下一步,县商务局将持续跟进学员培训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帮助从事电商行业的人才解决实际困难,总结成功典型,推动我县电子商务稳步发展,培养更多本土网红达人和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