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意见征集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303-00189 组配分类: 意见征集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面向部门意见征集】关于公开征求《蒙城县赋予街道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目录》草案意见的公告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14 发布日期: 2023-03-15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303-00189
组配分类: 意见征集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面向部门意见征集】关于公开征求《蒙城县赋予街道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目录》草案意见的公告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14
发布日期: 2023-03-15
【面向部门意见征集】关于公开征求《蒙城县赋予街道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目录》草案意见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15 11:07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赋予乡镇街道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的决定》(皖政〔2022〕112号)文件精神和省编办、市委编办关于赋予乡镇街道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的工作要求,今年1月底县委编办征求了各乡镇(街道)的赋权需求意见并上报市委编办,市委编办经过梳理研究提出了市级指导意见,现按市委编办要求征求有关意见。具体如下:

 一、划分乡镇类型

根据各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承接能力,此次赋权将乡镇(街道)划分为三种类型:一般乡镇、经济发达镇(建制镇、扩权强镇)和街道办事处。

一般乡镇为:马集镇、岳坊镇、篱笆镇、三义镇、楚村镇、立仓镇、板桥镇、小辛集乡、王集乡、坛城镇。

经济发达镇(建制镇、扩权强镇)为:乐土镇(经济发达镇),双涧镇、小涧镇(建制镇),许疃镇(扩权强镇)。

街道办事处为:城关街道办事处、庄周街道办事处、漆园街道办事处。

二、征求意见工作

此次赋权按照基本盘加自选的模式确定赋权事项,基本盘事项省政府已作明确部署,要求全部承接。自选事项市级根据不同乡镇类型给出了指导意见,其中一般乡镇自选事项61项,经济发达镇(建制镇、扩权强镇)自选事项123项,街道办事处在承接乡镇和街道基本盘外的自选事项13项。

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研究各自对应类型的市级指导目录,即《蒙城县赋予一般乡镇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目录(征求意见稿)》(附件1)、《蒙城县赋予经济发达镇(建制镇、扩权强镇)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目录(征求意见稿)》(附件2)、《蒙城县赋予街道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目录(征求意见稿)》(附件3),填报《关于赋予乡镇街道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反馈意见表》(附件4)。

县直各有关单位要认真研究《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赋予乡镇街道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的决定》(皖政〔2022〕112号)文件精神,针对附件1、2、3列出的事项填报《关于赋予乡镇街道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反馈意见表》(附件4),如对自选事项存在赋权顾虑或不适宜赋权给乡镇的,要在报表中详细说明原因。

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请于3月17日(周五)上午下班前将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签字盖章附件4扫描件电子版送至县委编办邮箱bzmcbb@163.com。无意见的实行零报告。网络方式:在蒙城县人民政府网(https://www.mengcheng.gov.cn/)“互动交流”栏目点击“调查征集”,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并提交。

联系人:葛启标  联系方式:0558-7623775

 

附件:1.蒙城县赋予一般乡镇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目录(征求意见稿)

2.蒙城县赋予经济发达镇(建制镇、扩权强镇)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目录(征求意见稿)

          3.蒙城县赋予街道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目录(征求意见稿)

          4.关于赋予乡镇街道部分县级审批执法权限反馈意见表

 

 

 

中共蒙城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