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商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商务局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622551843530R/202305-0011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商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 公民
名称: 工作动态—县商务局开展“放心家政”培训 促就业暖民心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9 发布日期: 2023-05-29
工作动态—县商务局开展“放心家政”培训 促就业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08:51 信息来源:蒙城县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家政行业的健康发展,一头连着民生需求,一头连着促进就业。为进一步落实10项暖民心行动“放心家政行动”工作部署,提高家政服务人员职业道德和技能水平,实现职业技能水平和职业素质“双提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家政服务需求。近日,蒙城县商务局分别在许疃镇、板桥镇开展“放心家政进村居”行动。

  本次家政培训单位由蒙城县长青家政培训学校承接,采取理论教学和实操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涵盖家政服务、养老护理、婴儿护理等群众重点关注领域,群众反映热烈,积极报名响应,共有300名群众参加培训。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开展宣讲,并结合多年的丰富经验,为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讲授专业知识,手把手传授家政服务技巧。

  “以前都不知道,原来喂养孩子有这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之前都是按照老一辈教的那样做,通过学习才知道,老师教给我们的才是正确的喂养方式,我们真是学到了很多”“老年人健康护理有这么多的技巧,老师讲的内容也简单易懂,而且还有手把手实操教学,以后真的是应该多参加培训,不仅有助于我们转型家政服务领域,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能派上用场。”通过老师理论加实操的详细讲解,不仅为学员提供技术支持,还提升了他们的技能水平,增强了从业信心,学员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受益匪浅。

  放心家政行动是安徽省实施的“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2023年,全县放心家政已培训3400人次,完成进度35%;各项任务均在稳步推进中。接下来,县商务局将持续深化“暖民心”放心家政行动,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家政需求,还将结合多种活动进一步宣传暖民心行动各项政策及行动进展,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