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文联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3341622511616085W/202305-0000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54号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2 发布日期: 2023-05-12
索引号: 13341622511616085W/202305-0000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54号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2
发布日期: 2023-05-12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54号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发布时间:2023-05-12 09:04 信息来源: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54号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县教育局:

关于袁红、丁涛、杨燕等委员在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书法教育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粹。对中小学生进行书法教育,不仅能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更重要的是可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养爱国情怀,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开展书法名家公益讲座、书法名家进校园等活动,邀请张丽华、欧新中、马端兵、童树根等书法名家开展公益讲堂,培训书法教师百余人。与嵇康路小学共建“书法教育基地”。组织书法家开展“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走进蒙城县职教中心的活动。

二是积极营造氛围。组织参加“珍宝岛”杯中小学生硬笔书法大赛。承办安徽省首届小学生优秀古诗词硬笔书法大赛蒙城选拔赛。举办中国第五届汉字书写节,来自全县机关、单位、各文艺家协会的代表及建筑工业学校的师生近万人参加。

三是打造品牌赛事。连续11年举办全县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培养书法教师和优秀书法特长学生。现已形成品牌赛事,以赛带训,开展全县中小学老师书法专题培训,为全国各大美术院校输送多名书法特长生。

 

 

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3年4月25日

 

单位联系电话:7622375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绩效评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