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622MB1855318D/202305-00006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蒙城:“乐业驿站”助就业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1 发布日期: 2023-05-11
索引号: 11341622MB1855318D/202305-00006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蒙城:“乐业驿站”助就业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1
发布日期: 2023-05-11
蒙城:“乐业驿站”助就业
发布时间:2023-05-11 10:04 信息来源: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打造全方位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拓展就业途径——

“乐业驿站”助就业


“家门口就有招聘信息,找工作真方便。”前不久,蒙城县岳坊镇胡寨村村民丁芳,在当地“乐业驿站”的帮助下,来到该县皖蔬现代农业产业园务工。

胡寨村“乐业驿站”有专职工作人员2名,负责求职信息登记、就业指导、岗位推荐和招聘信息公示。“目前年轻人不多,我们主要帮助中老年人在家门口找工作。”胡寨村“乐业驿站”负责人代曹荣告诉记者,他们平时会收集村民的求职需求,有针对性地发布招聘信息,给求职者进行“一对一”就业指导。

“我们计划在全县294个村建立专业化服务队伍,目前已在岳坊镇、乐土镇、王集乡3个乡镇进行试点。”蒙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邓伟向记者介绍,县、镇、村三级“乐业驿站”整合了求职登记、信息发布、职业介绍、招聘服务、就业帮扶、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功能,打造全方位就业创业服务平台。该县充分发挥三级“乐业驿站”的作用,依托“社区快聘”小程序、“蒙城县人力资源市场”公众号等,常态化发布用工信息。

“通过‘社区快聘’小程序发布招聘信息,我们很快就招到了员工。”蒙城县正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保会说,近日,他们接手新小区后,保安保洁缺工近20人,庄周街道万湖社区及时为公司发布招聘信息,招齐了员工。“扫一下二维码,按要求填信息就行了。”万湖社区居民李梅告诉记者,在社区“乐业驿站”的推荐下,她通过在“社区快聘”小程序找到了正祥物业的保洁工作。

今年以来,蒙城县各级“乐业驿站”通过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等方式搭建企业用工平台,已举办56场招聘会。同时,还建立了“以县技工学校为主导,整合25家职业培训机构,组织企业广泛参与”的技能培训体系。

“该培训体系以重点产业用工需求为导向,开展食品加工、焊工、服装缝纫等工种培训,已帮助972名劳动者提升技能。”邓伟告诉记者,目前已建立覆盖全县的人力资源数据库,动态登记全县劳动者信息32万人,帮助实现就地就近就业70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