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双涧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双涧镇 > 促进就业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42E/202303-00166 组配分类: 促进就业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双涧镇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双涧镇:为企优环境 打出服务“组合拳”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15 发布日期: 2023-03-15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42E/202303-00166
组配分类: 促进就业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双涧镇
主题分类: 其他 / 其他
名称: 双涧镇:为企优环境 打出服务“组合拳”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15
发布日期: 2023-03-15
双涧镇:为企优环境 打出服务“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3-03-15 08:44 信息来源:蒙城县双涧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双涧镇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拼经济就是拼服务”的理念,尽心尽力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项行动”,护航企业安全发展。开展“全面检查”行动,促进隐患查改齐抓共管。对辖区安全生产风险进行全面交底,涵盖食品、纺织、商超、建材等10个行业领域,逐个行业明确安全风险分析及重点检查事项,利用企业“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开展“专家体检”行动,确保风险防范警钟长鸣。聘请安全技术专家,免费为企业提供安全“体检”服务,目前聘请专家20余人次,服务企业80家次,对可能出现的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指导、帮扶改正,提升企业安全水平。

精准施策,激发企业发展动能。组织44名企业负责人开展线上、线下座谈3场,听取征集涉企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和改进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18条,及时推送给相关部门,避免惠企政策空转。定期开展走访调研,上门听取意见、制定“服务包”。今年以来,共收集梳理企业、项目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27个,建立“需求清单”和“问题清单”,对企业、项目反映的“中梗阻”问题,召集安委办、营商环境办公室等5个相关部门科室现场办公,确保问题及时解决。目前,已为11家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服务管家”落实企业服务工作根据企业诉求制定服务措施,推进企业日常服务事项落实。建立重点企业服务专员队伍,为企业配备“一对一”服务专员,做好企业“服务包”有关承诺事项的落实。目前,该镇已配备6名服务专员,主动靠前服务,常态化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协调解决重点项目用地、办证、环评、资金等事宜。今年以来,通过协调解决技改资金150余万元,3家企业用地12余亩,召开政企对接会3次,帮助6家企业招工43人,缓解用工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