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88G/202303-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支行组织召开房地产信贷工作座谈会暨银企对接会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4 发布日期: 2023-03-24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88G/202303-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支行组织召开房地产信贷工作座谈会暨银企对接会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24
发布日期: 2023-03-24
蒙城县支行组织召开房地产信贷工作座谈会暨银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11:12 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紧抓政策窗口期,有效推动保交楼支持计划落地蒙城,解决群众期盼,3月3日上午,蒙城县支行组织召开房地产信贷工作座谈会暨银企对接会,县住房发展中心、辖内6家主融资银行及辖区逾期交付商品房项目房企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支行党组成员、副行长杨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并解读近期有关保交楼贷款支持有关政策精神,各金融机构汇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提前还贷”情况及应对措施、保交楼支持计划相关工作及项目跟进情况;参会企业汇报“保交楼”项目目前工程进展情况、资金缺口、剩余货值等信息,并现场与银行进行座谈交流。

杨行长就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及保交楼相关工作对金融机构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保交楼相关对接融资工作,从而达到满足市场需求,满足人民需求;二是在吃透精神的基础上切实发挥政策效用。各金融机构制定可操作保交楼贷款项目的储备、申报、发放等流程制度,对于上级行审核通过的保交楼贷款,要提高放款效率;三是加强贷后监督管理,确保资金运用符合政策要求,防范道德风险和操作过程中的风险,推动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资金在辖内落地见效;四是针对个人住房贷款“提前还贷”还款难、预约时间长等问题,各金融机构要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改进提升服务质量,按照合同约定做好客户提前还款服务工作,加快处理挤压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