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医疗保障局 >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341622MB18663759/202302-00022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蒙城县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预算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14 发布日期: 2023-02-14
索引号: 11341622MB18663759/202302-00022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蒙城县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预算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14
发布日期: 2023-02-14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预算
发布时间:2023-02-14 15:18 信息来源:蒙城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部分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概况

1.主要职责

2.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预算构成

3.202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3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预算表

1.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收支总表

2.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收入总表

3.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支出总表

4.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项目支出表

10.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3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3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3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3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大病保险、长期护理保险等综合医保政策的服务管理

(二)负责医保基金安全的安全使用管理

负责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

负责健康脱贫、参保信息管理

负责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和慢性病证办理等服务管理工作

二、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预算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度部门预算仅包括本级预算,无其他下属单位预算。

三、202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62000人、1200000人。

(二)在巩固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成果的基础上,坚决遏制势态蔓延,有效扭转医疗诊治歪风,促进医疗保障工作健康发展;进一步推进举报奖励、“黑名单”、典型案件曝光、部门联动等工作制度,推进医保综合监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在继续执行医共体按人头总额付费下的多种支付方式和按病种付费的基础上,积极探索DRGs支付等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稳步推进总额预算下的总额控制、单病种等多元复合式基金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着力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继续监测带量采购、药品采购目录、药品配送会员、“两票制”、药品器械货款结算动态,协调短缺药品供货、强化备案审核、订单抽查,确保采购绩效和质量安全。严格采购合同管理,把好买、卖、配三个环节,督促医药机构执行采购进度和合同任务,备好应急预案,确保按期完成试点任务。清理优化办事流程,最大可能地简化经办程序,压缩经办时间,建立“一窗受理、限时办结”“最多跑一次”“网上办、马上办”的医保服务模式。深入推进“放管服”,继续扩大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范围,简化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打造便民医保。  

(三)抓好民生工程工作。在三县一区排名做到保先争一。

 

 

 

 

 

 

第二部分 2023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预算表

 

 

 


部门(单位)公开表2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收入总表

部门(单位)名称:

 

 

 

 

 

 

 

 

 

 

 

 

 

 

单位:万元

部门(单位)名称

合计

本年收入

上年结转结余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政府性
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单位资金

上级转移支付(提前下达一般公共预算)

上级转移支付(政府性基金)

 

单位资金小计

事业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其他收入

合计

270.96 

270.96

蒙城县医疗保障局

270.96

270.96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

270.96

270.96 





 

 

 

 

 

 

 

 

 

 

 

 

 

 

 

 

 

 

 

 

 

 

 

 

 

 

 

 


 

 

 

 

部门(单位)公开表7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部门(单位)名称: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注: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部门(单位)公开表8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部门(单位)名称: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注: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部门(单位)公开表9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项目支出表

 

部门(单位)名称:

 

 

 

 

 

 

 

 

 

单位:万元

类型

项目名称

项目单位

总计

本年财政拨款

财政专户管理

单位资金

提前下达一般公共预算

提前下达政府性基金

上年结转结余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
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合计

注: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和单位资金安排的项目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部门(单位)公开表10

 

 

 

 

 

 

 

 

 

 

 

 

 

 

2023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部门(单位)名称:

 

 

 

 

 

 

 

 

 

 

 

 

 

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

单位、采购项目名称

采购品目

采购数量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政府性基金收入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单位资金

上级转移支付(提前下达一般公共预算)

上级转移支付(提前下达政府性基金)

单位资金小计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

 

注: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没有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部门(单位)公开表11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部门(单位)名称:

 

 

 

单位:万元

单位编码

部门名称

购买服务项目名称

向社会力量购买
服务指导目录

政府购买服务内容

服务金额

 

 

 

 

 

 

注: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没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3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收支总预算270.96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关于2023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270.9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70.9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270.96万元,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0.96万元,占100%;2022年预算增加15.18万元,增长(下降)5.93%,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提高自然增长

三、关于2023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270.96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5.18万元,增长5.93%,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提高自然增长。其中,基本支出270.96万元,占100%,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四、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70.96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0.96万元;按资金年度分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73万元,占15.03%;卫生健康支出204.16万元,占75.35%;住房保障支出26.08万元,占9.62%

五、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0.96万元2022年预算增加15.18万元,增长5.93%,主要原因:工资提高自然增长。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73万元,占15.03%;卫生健康支出204.16万元,占75.35%;住房保障支出26.08万元,占9.62%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27.15万元2022年预算增加1.71万元,增长6.72%,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提高自然增长。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13.58万元2022年预算增加0.86万元,增长(下降)6.76%,增长(下降)原因主要是工资提高自然增长。

3.卫生健康支出(类)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204.16万元2022年预算增加23.53万元,增长13.03%,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提高自然增长。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20.86万元2022年预算增加1.27万元,增长6.48%,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提高自然增长。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2年预算5.22万元2022年预算增加0.32万元,增长(下降)6.53%,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提高自然增长。

 

六、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70.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9.81万元,公用经费21.16万元。

(一)人员经费249.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奖金  

(二)公用经费21.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单位资金、上级转移支付和上年结转安排的项目支出。

十、关于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和单位资金和上级转移支付安排的政府采购支出。

十一、关于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二)机关运行经费。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0%0

(三)政府采购情况。

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3蒙城县医疗保障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本单位所属下级单位上缴给本单位的全部收入。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