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司法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司法局 > 法律援助服务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763/202302-00008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服务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蒙城县举办2023年公共法律服务暨法律援助业务提升春训班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03 发布日期: 2023-02-03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763/202302-00008
组配分类: 法律援助服务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蒙城县举办2023年公共法律服务暨法律援助业务提升春训班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03
发布日期: 2023-02-03
蒙城县举办2023年公共法律服务暨法律援助业务提升春训班
发布时间:2023-02-03 15:32 信息来源:蒙城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年伊始,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我县公共法律服队伍专业素质,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2月2日上午,蒙城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3年公共法律服务春训班,全县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司法行政干警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亳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副科长尹远授课。尹科长以《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主题,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概念、内容、验收等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司法部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基本原则、主要目标等,并对参训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积极保障特殊群体的基本公共法律服务权益;二是要积极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服务;三是要积极为促进党政机关全面履行职能提供法律服务;四是要积极为促进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提供法律服务。

培训中,尹科长还对《律师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公证法》等相关内容进行解读,结合违法违规执业典型案例释明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引导法律服务工作者树立严格守法、勤勉尽职、维护正义的执业理念。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对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方向,为凝心聚力,促进我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