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301-00029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2年全市四季度工作调度会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06 发布日期: 2023-01-06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301-00029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2年全市四季度工作调度会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06
发布日期: 2023-01-06
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2年全市四季度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11:33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2年全市四季度工作调度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卿,县政协主席于杰,县委副书记李强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对各载体单位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会议指出,要抓经济运行调度,紧盯年度主要预期目标,找准具体支撑,细化到季、到月、到旬,紧抓不放、落地落实。要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全力外出招商,强化调度考核,用好各方力量,做好项目落地服务保障。要统筹加快项目建设入库,做到超前抓谋划、顶格抓调度、压茬抓入库。要全力培育行业龙头和入规企业,一企一策做好服务。要抓好“六一战略”六个专项规划,对“一规划一清单”挂图作战、逐项推进。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重大问题和重要部署,紧扣实际谋划推动今年经济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在扩大有效需求上持续用力,把扩内需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要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持续用力,做大做强现代中医药、白酒、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支柱产业。要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改革攻坚、开放发展、为企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要在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上持续用力,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金融、政府债务风险。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民生保障、信访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政治担当、统筹推进、能力本领、实干实效,奋力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春节临近,要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有效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坚决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切实防范重特大事故,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春节。
      县领导史光荣、高竞竞、郑戈、武万福、熊笑天、王振武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