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领导活动
索引号: 11341622MB1565978M/202301-00021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策面对面】火箭军夫妻双双立功 军地携手喜报送家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9 发布日期: 2023-01-19
索引号: 11341622MB1565978M/202301-00021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策面对面】火箭军夫妻双双立功 军地携手喜报送家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9
发布日期: 2023-01-19
【政策面对面】火箭军夫妻双双立功 军地携手喜报送家门
发布时间:2023-01-19 08:43 信息来源: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火箭军夫妻双双立功    军地携手喜报送家门

 

1月17日,在传统的兔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安徽省蒙城县至尊尚城小区格外热闹,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军地部门携手来到火箭军某部现役军人张帅家中,为他和他的妻子送去“二等功臣之家”牌匾、三等功喜报和慰问金。

最好的新年礼物

老张,恭喜你啊!儿子立了二等功,儿媳妇立了三等功,可真了不起啊!这是孩子们给你最好的新年礼物。在前往家中的路上,不时有熟悉的小区居民跟张帅的父亲打招呼,投来羡慕的目光。

“我爷爷曾经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小时候我经常缠着他给我讲革命故事。”张帅告诉笔者,受爷爷的影响,张帅高中毕业后毅然选择成为了一名国防生,决定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2016年6月,张帅从合肥工业大学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始终坚持带头冲锋,以“我先上、跟我上”的工作作风,获得领导器重,赢得战友尊重。2022年年初,率队参加上级比武竞赛,勇夺指挥组第二名,团体斩获5个个人前三,带头参加教练员比武并获评为“金牌教练员”。去年年底,因工作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二等功。

军地携手喜报送到家门口,披红戴花功臣家庭受尊崇。张帅难掩内心喜悦和激动。对于所取得的荣誉,张帅表示,作为新时代军人家庭,他们早已把军装穿成了最美的情侣装,把奖章当做送给家人最好的新年礼物。

不爱红装爱戎装

在接受采访时,张帅表示人生有两件事情比较幸运:一是成为一名军人,另一件事就是在部队他结识了未来携手一生的人生伴侣。

张帅的妻子马玉洁,今年刚刚晋升为一级上士军衔,老家在安徽阜阳,2011年从河南警察学院入伍,担任卫生队班长,作为卫生队的骨干,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得到官兵及军属的一致好评。2022年5月,她参加上级组织的“生命卫士”练兵比武,取得两项个人第一及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去年年底,因战备训练工作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

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参军入伍,马玉洁告诉笔者:“我的个人理想就是可以穿上红装漂漂亮亮,也可以穿上军装英姿飒爽,很庆幸能够在军营实现梦想”。

扎根军营再建功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儿子儿媳取得的成绩时,张帅的父母表示,“我儿子儿媳都是军人,他们能够在部队取得今天的成绩,应当归功于部队的培养、组织的关怀和政府的帮助,我们一定全力支持他们继续在部队建功立业、报效国家”。

“十分感谢军地领导的问候和家乡的关怀,我们会继续立足各自岗位,共同书写精武强军故事,争取早日再立新功,为家乡争光添彩!”张帅握着县人武部政委徐玉松的手承诺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蒙城县人武部政委徐玉松告诉笔者,蒙城县始终把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作为大事特事来抓,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提升全县军人军属荣誉感、获得感、自豪感。近年来,该县多次获评安徽省双拥模范县。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葛绍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