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水利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水利局 > 施工有关信息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457/202301-00016 组配分类: 施工有关信息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施工验收】芮集闸顺利通过省级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验收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7 发布日期: 2023-01-17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457/202301-00016
组配分类: 施工有关信息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施工验收】芮集闸顺利通过省级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验收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7
发布日期: 2023-01-17
【施工验收】芮集闸顺利通过省级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验收
发布时间:2023-01-17 15:46 信息来源:蒙城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全县中型水闸工程管理水平,确保芮集闸工程运行安全并充分发挥工程效益,根据安徽省水利厅《关于开展水库、水闸、堤防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的通知》、亳州市水利局《关于印发亳州市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县水利工程管理所积极筹备迎检工作。

2023年112日,省水利厅、省机电排灌总站、市水利局组成专家验收组,对芮集闸省级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考核评价进行了省、市联合验收。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水闸工程现场,对闸门启闭设备进行了试运行,对芮集闸制度建设、操作规程、工程质量、人员情况、环境卫生等标准化运行指标进行了严格确认。

随后召开了验收会议,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管理单位工程标准化管理情况汇报,对照《安徽省大中型水闸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标准》,详细查阅了管理资料,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询问交流。各位专家通过现场查看的结果结合验收资料的完整性,对芮集闸的工程状况、安全管理、运行管护、管理保障、信息化建设五个大方面进行逐项审核、打分,最后芮集闸以895.2的高分通过了此次验收。

水利工程管理随着时代的变化,管理的具体内容和方法也在不断充实和改进,水利工程逐步进入标准化管理阶段。在市、县水利局指导下,工程管理单位克服各种困难,对照大中型水闸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标准,逐项进行建设完善。此次通过省级专家的联合验收,并得到专家组认可的好成绩。水利工程管理所将以此次省级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考核为契机,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运行操作演练,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信息化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工程面貌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水利局  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