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一中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第一中学 > 规章制度
索引号: 1234162248595723XA/202403-00002 组配分类: 规章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一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一中图书借阅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10 发布日期: 2024-03-21
索引号: 1234162248595723XA/202403-00002
组配分类: 规章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一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一中图书借阅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10
发布日期: 2024-03-21
蒙城一中图书借阅制度
发布时间:2024-03-21 17:28 信息来源:蒙城县第一中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一中图书借阅制度

图书借阅工作是图书室日常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学校图书管理质量和效率,为规范此项工作,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学生借阅图书资料,必须办理借阅手续,借、还均须签名,并注明日期。每个班级可集体借阅,每次人均不超过2本,借期两周。因故不能按期归还者应办理续借手续。资料查找在图书室完成,资料书籍、杂志一律不外借。

二、学生阅读课借阅图书,由指导教师负责办理借阅手续,归还时应清理图书数量,按图书类别放回原处。

三、学校为学生订阅的杂志由图书室统一管理,学生可以借阅,如有丢失,照价赔偿。

四、全校师生都要爱惜图书,不得将图书、杂志、报刊斯毁、污损,如有违反,按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酌情赔偿或罚款处理。

五、遗失书刊,原则上应赔偿原书。如不能赔偿原书,应按2倍原价赔偿;孤本等贵重图书按原价35倍赔款;成套书刊遗失一册,按全套价格赔款,余书仍留室存藏。对书刊有轻微损坏者要给以批评教育,并责其认真修好。对于珍贵文献、资料要妥善保存,非经领导同意不得外借,对于破损书籍应及时修补,延长使用寿命。

六、如果发现偷书者,一律处理,按该书的510倍原价罚款,并通报全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