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795D/202210-0000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报
名称: 经信局2022年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13 发布日期: 2022-10-13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795D/202210-0000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 通报
名称: 经信局2022年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13
发布日期: 2022-10-13
经信局2022年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15:57 信息来源:蒙城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蒙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市委依法治市办关于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20221012日,我县邀请县法治宣讲团成员对我局全体干部职工作了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规划,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教育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活动主题,在全局及相关企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一、局机关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

我局按照要求,开展了一系列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要求局机关工作人员在深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的同时,积极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企业活动,在广大企业职工中形成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良好氛围。


在全局开展人人学习宪法,带头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宣传宪法自觉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

二、组织集中宣传活动、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企业活动

在局门前悬挂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标语,安排部署所属企业悬挂宣传标语,印制发放法治宣传传单,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