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社会团体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65K/202212-00203 组配分类: 社会团体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社会组织关心关爱帮扶未成年人的倡议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9 发布日期: 2022-12-09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65K/202212-00203
组配分类: 社会团体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社会组织关心关爱帮扶未成年人的倡议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9
发布日期: 2022-12-09
社会组织关心关爱帮扶未成年人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2-09 16:19 信息来源:蒙城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县各社会组织: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未成年人的全面发展得到了更好的保障,但在现实生活中,有这样一群孩子,有的失去父母、命运坎坷;有的身残患病,生命垂危;有的遭受天灾人祸,生活艰难;有的父母远去他乡,孤独守望......。他们本应在父母的关爱、呵护下健康成长,度过无忧快乐的童年,却过早承担起生活的重任,面临严峻的生存难题,他们更加渴望关爱和呵护,更需要来自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帮助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等群体,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发挥我县社会组织在关爱帮扶未成年人中的积极作用。在此,我们真诚地向全县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各社会组织要发挥组织的专长和优势,走进社区、学校,为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权益保护、自我保护教育等方面的知识,让他们学会爱和勇敢。

二、各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社会爱心力量,链接资源,通过爱心助学,爱心助养,筹集爱心衣物、爱心书籍、爱心学习用具、爱心资金等方式,将社会“爱心”送到到未成年儿童手中,让他们感受到希望和温暖。

三、各社会组织要积极动员广大会员企业、个人会员,特别是会员中的党员同志,以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帮扶、“爱心父母”等方式,认领帮扶和陪伴困境儿童,给予物资、资金上的助学、助困帮扶或以走访、电话、书信等形式给予情感帮扶。在陪伴中对儿童进行思想引导、习惯养成、社交指导等,让他们在陪伴中获得自信与力量。

四、各社会组织要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措施和政策,传播社会组织帮扶未成年人的感人事迹和关心关爱活动,吸引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关心关爱帮扶未成年人的行动中。

面对孩子们一双双期盼的眼睛,他们的健康成长需要您的参与。也许你的一点爱心,便能改变他们的一生;也许你的一个微笑,会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也许你一句爱抚的话,会点燃他们心中希望的火花。让我们一起携起手,做未成年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长的守护人,扶他们一把,助他们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