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八中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第八中学 > 基本情况
索引号: 12341622743089253P/202304-00001 组配分类: 基本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八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学校简介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31 发布日期: 2023-04-14
索引号: 12341622743089253P/202304-00001
组配分类: 基本情况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八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学校简介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31
发布日期: 2023-04-14
学校简介
发布时间:2023-04-14 16:37 信息来源:蒙城县第八中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第八中学

学校简介

一、 学校概况

蒙城县第八中学创建于2002年,2012年8月改为全公办学校,并整体搬迁到原亳州学院蒙城校区。学校现位于蒙城县城关南华路80号,学校校园有着60多年的办学历史,底蕴丰厚,环境优美,绿树成荫。

蒙城八中是亳州市市级示范高中,隶属于蒙城县教育局。

学校现有在校学生3500余人,65个教学班,在职教师233人。教师年龄结构合理,老中青结合,力量雄厚。

校占地面积为68094.99平方米,合102.14亩,除去北面家属院占地,校内面积约69亩(含校内22家住户),包括:400米运动场1个,标准水泥篮球场2个;建筑面积43845平方米,包括:4栋教学楼、5栋学生公寓、1栋图书办公楼、1栋实验楼、1栋艺术楼、食堂及配电房泵房等

自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的成长和未来高于一切”为办学理念,以“明德、求真”为校训,逐步形成了“务实、创新”的校风,“乐业、严谨”的教风,“乐学、勤奋”的学风。

学校功能室齐全,教学楼、报告厅、体育馆、网络监控中心、图书馆、阅览室、备课室、微机室、录播室、实验室、古琴教室、钢琴教室、美术室、社团活动室等一应俱全,后勤设施优势明显,学生宿舍全部装备了空调,每间宿舍4-6人,配备了洗浴室、洗衣房、饮水机等。

近年来,在蒙城八中党支部书记白云峰,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孙效峰的带领下,学校立足实际,服务学生,积极致力于高中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提高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水平,以跨越式的进取精神和强大的办学实力与时俱进,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校连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是“国家级读书育人先进单位”“国家级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安徽省首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学校”“安徽省首批课程改革样本校”“安徽省课改先进单位”“省级五四红旗团委”“安徽青年报记者站”“亳州市市级示范高中”“亳州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亳州市首批师德建设先进单位”“亳州市课改工作先进单位”“亳州市精细化管理示范校”“亳州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2021年获“亳州市教育教学质量三等奖”,2022年荣获“亳州市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蒙城八中目前积极实施“改变普通高中育人模式的探索和实践”,以适应当前的高考制度改革,寻求学校的快速发展。

学校特色

(一)养成教育特色

学校创新管理模式,强化师生的养成教育。加强入学教育,实行时间无缝隙管理,学生进入校园后学校统一安排午休、自习等;教师志愿者成立学生生活管理委员会,协助宿舍管理;优化管理措施,通过学生自主管理,提高管理效率。

(二)国防教育特色

学校是“国家级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在军训、社团、国旗下讲话等教育活动中,力求把国防教育内容与爱国主义教育、自觉纪律教育、国防法制教育、国防知识和技能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多渠道、多方位的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

(三)课程与课堂教学改革特色

“高效课堂”到“双减”“三新”改革,学校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和课堂改革,加大改革力度,关注学生差异、优化学习活动、强化分层教学。重视学生的生涯规划,关注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长,针对部分学生存在英语薄弱的情况,八中在全县首开日语班,通过小语种的学习,快速提高外语课成绩;学校也逐步探索出了艺体升本之路,针对在音乐、体育、美术等艺术类方面有兴趣的同学,打造专业特长,真正做到因材施教,“高进优出、优进尖出、低进高出、弱进特出”,实现高质量育人的目标。

、教学特色

办学目标:“高进优出、优进尖出、低进、弱进特出

1、日语班

针对部分学生存在英语学科薄弱,其他学科优秀的情况,学校开设了日语班,通过小语种的学习,快速提高外语科目成绩。

2、艺术班

在文理并重的基础上,为让更多的学子实现升本之梦,近年来,学校逐步探索出了艺体升本之路,针对在音乐、体育、美术等艺术类方面有兴趣的同学,打造专业特长。近几年高考,学校美术类艺术班本科达线率均在90%以上。

四、德育特色

为展学生个性特长,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活跃校园生活,蒙城八中十分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蒙城八中目前共成立了文学社团、艺术社团、体育社团、科技社团、志愿者服务社团等五个社团种类,下设国学社、书法社等27个分社,通过开展文学、艺术、体育、科技、服务等有利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活动,充分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此外,学校每学期会举行,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田径运动会,五禽戏比赛等活动,通过研学旅行等方式,开拓学生视野,陶冶学生情操,启迪学生思维,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路走来,蒙城八中的学生已遍布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蒙城八中,知识的殿堂、梦想的摇篮,见证了无数学生的成长,如今的他们已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母校赢得了荣誉。

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迎着葵花的芬芳,蒙城八中正一步步走向辉煌。

 

联系方式:0558-768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