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6226742135391/202209-00039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8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05 发布日期: 2022-09-05
索引号: 113416226742135391/202209-00039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8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05
发布日期: 2022-09-05
蒙城县8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09-05 17:42 信息来源:蒙城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街道,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相关企业:

2022年8月19至26日,县安委会办公室成立督查组,对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以及相关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察检查。现将检查发现问题通报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会议部署不及时

检查组检查时小辛集乡未能提供党委会议学习传达7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记录。

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有差距

一是基层安全生产监管力量未形成合力。乡镇应急办只发挥应急办职能,未有效发挥乡镇安委办职能,不能很好的沟通协调村(社区),站所共同完成安全生产任务。二是安全生产履职档案不完善。安全生产工作“两清单一档案”是今年市委市政府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从检查情况看,部分乡镇班子成员对此项工作不重视,没有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没有将分管领域工作调度情况纳入履职档案,如马集镇、双涧镇、楚村镇。县农业农村局至今未明确班子成员分管安全生产工作。

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不深入

坛城镇未见2020年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三义镇今年以来未报送突出问题清单;王集乡2022年三年行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中未注明隐患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立仓镇三年行动工作台账未及时归档。

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有待提升

一是安全生产宣贯不深入。漆园街道、城关街道缺少安全生产月外的宣传教育开展情况;楚村镇缺少进企宣传资料。二是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项活动开展不扎实。部分乡镇未见“2.22”较大火灾事故警示教育专项活动方案,如:小辛集乡、立仓镇;部分乡镇在方案制订或方案执行上打折扣,缺少万人签字、集体约谈、班子成员自我剖析等内容,如小涧镇、坛城镇。

五、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到位

(一)市县安委办检查中发现以下企业存在安全问题:

1.蒙城县佰世达木业有限公司存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不在岗、消防控制主机故障;厂区多处除尘管道未规范设置清料口;砂光机布袋除尘器未规范设置泄爆口;砂光车间部分设备地坑护栏未设置挡脚板;未规范制定粉尘清理制度;“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报表数据填报不实;有限空间作业票审批填写不规范等问题。

2.蒙城县春雨慧众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存在调漆间未有效隔离、未完全封闭、未设置可燃气体检测报警装置、电气不防爆;喷漆间电器不防爆无可燃气体检测报警装置;机修车间配电箱未安装漏电保护器等问题。

3.安徽省智扬门业有限公司存在A区厂房部分出租给美缝剂生产单位,改变厂房火灾危险性类别;美缝剂生产厂房内生产、仓储区域未实施防火分隔,定置管理混乱;美缝剂生产单位电器敷设混乱,存在一闸多用,地面敷设线路,线路交接部位途经存水路段,部分金属外壳电器设备使用两相插头;喷漆房未设置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人工喷漆间使用电器不防爆;3号厂房(C区)为木制品加工储存区域,改变厂房性质,厂房租赁合同中有安全生产避责条款;未提供安全生产管理协议等问题。

4.安徽喜乐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斗提机除尘器等涉尘设备泄爆口开向室内,未规范设置无焰泄爆装置;破碎机除铁除杂装置清理不及时;斗提机泄爆口被防雨装置遮挡;室外豆油罐未设置围堰,无灭火器材;控制室面向涉粉爆炸场所,玻璃未规范设置;车间安全出口标志故障,楼顶试验消火栓无压力表;自动喷淋系统管网无水;货运电梯安全门损坏,轿厢底坑未设置缓冲装置;消防控制室控制设备未投用;粉尘清扫制度不规范等问题。

5.亳州佰世达新材料有限公司存在后处理车间排气管道与干燥除尘系统负压段连接,形成可燃气体与干粉尘共用管道系统;料仓未设置泄爆装置;多处管道未规范设置清料口;室外布袋除尘器与车间进风管处之间未设置隔爆阀;导热油高位槽直钢梯防护装置设置不规范;蒸汽发生罐液位计损坏,造成蒸汽泄露;料仓卸料阀电机转动部位未完全封闭,护栏未设置踢脚板;粉尘清理制度不规范等问题。

6.安徽住方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存在厨房操作间燃气报警控制器未投用;车间内移动风扇使用两相插座;车间内部分疏散指示标志损坏;有车辆运行区域立柱未设置防撞标志等问题。

(二)李强书记8月19日检查中发现问题:

1.安徽祥赢塑料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生产车间耐火等级达不到三级耐火等级;南侧生产车间与东侧诚戴家具厂展厅防火间距不足(标准18米);厂区内无室内、外消火栓。室内电气设备线路安装混乱且无防护措施,不便于操作,易发生电气伤害事故;北侧生产车间内存放大量原料,未单独设置原料仓库;生产车间内无安全标志、无操作规程、无安全管理制度等问题。

2.蒙城县安信钢瓶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存在厂房耐火等级达不到二级耐火等级;厂区南侧卸角阀车间上方有高压线路跨越,该车间同时距两条高压线安全距离不足(高压线杆高1.5倍距离),距东侧变电所防火间距不足;气瓶库与角阀拆除车间等车间贴临无防火间距;气瓶库与办公室间距不足25米;气瓶横卧堆放,且超过两层;气瓶残夜燃烧炉无断气连锁等问题。

(三)孔祥永书记8月26日调研检查时发现:

由县兴蒙公司下属同城建筑公司承建的县农产品储备加工项目存在吊装作业现场无指挥人员;项目部临时用房未配置灭火器材,现场存在电瓶车充电现象;吊车停用时吊臂未收回;基坑护栏高度不足1.2米;配电室墙壁孔洞未封堵;二级配电柜柜门未与柜体跨接接地,接线缠绕在配电柜上,接线端子盖未安装,配置的灭火器被土掩埋等问题。

针对以上通报问题,相关单位和属地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及时制订整改措施,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到位。整改期间要落实相关安全措施,确保隐患整改期间的安全。以上被通报的隐患涉及单位请将通报问题整改情况9月20日前,报县安委办备案。同时,各乡镇(街道)、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附件:各乡镇(街道)8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表

 

                                      蒙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1日

 

 

 

 

 

 

 

 

 

 

 

 

附件:

 

                             各乡镇(街道)8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表

序号

乡镇(街道)

应急(40分)

城管(20分)

消防(20)

住建(20)

总得分

1

庄周街道

39.2

19.25

19

18.2

95.65

2

城关街道

38.6

19.26

18.5

18.8

95.16

3

三义

39

17.55

17

19.9

93.45

4

许疃

39

19.46

15.7

18

92.16

5

板桥

38.8

19.50

14

19.2

91.5

6

双涧镇

36

19.65

16

19.8

91.45

7

王集乡

38.2

18.60

15

19.6

91.4

8

漆园街道

38.2

17.85

16

18.3

90.35

9

篱笆镇

39.4

17.50

15.3

17.9

90.1

10

立仓镇

38.8

18.00

13

19.4

89.2

11

岳坊镇

36

18.96

15.5

18.6

89.06

12

马集镇

37

19.55

14.5

17.8

88.85

13

坛城镇

35.2

19.35

15.5

18.7

88.75

14

乐土镇

35.6

18.45

16.5

18.1

88.65

15

小涧镇

39.4

18.90

11.3

18.4

88.4

16

楚村镇

36

19.42

13.7

18.5

87.62

17

小辛集乡

33.8

17.76

14.3

19.3

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