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科技局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760T/202205-0001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科学技术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6号 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05 发布日期: 2022-05-05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760T/202205-0001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科学技术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6号 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05
发布日期: 2022-05-05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36号 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发布时间:2022-05-05 09:00 信息来源:蒙城县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经信局

关于张明生在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县民营企业人才培育的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张明生委员在提案中建议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和科研机构之间搭建平台,鼓励企业自建和联合建立产品研发中心、试制中心、检测中心等,对有愿望、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产业指导和智力支持。现将协办情况回复如下:

一、相关政策:政策依据《蒙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的通知》蒙政〔20184号。

1、对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政策:支持企业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对与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进行产学研合作,开展科研项目联合攻关的企业,给予不高于实际交易额的30%、单个企业不超过20万元的事后奖补。

2支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对新组建的由科技部门认定或者备案的国家级、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分别给予200万元、30万元奖励;对经省认定的新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给予10万元奖补;对新建的县级技术研究中心,给予2万元奖补。

  3、支持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对新建备案的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的奖励。对高层次人才团队携带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来蒙创新创业的,参照市高层次人才团队扶持办法,给予150万元至500万元的扶持。

二、我县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相关、为企业和科研机构搭建平台相关情况。

1、柔性引进人才情况:基于我县工业基础薄弱,高层次人才存在引入难、留不住的现状,我县企业多通过产学研合作的方式柔性引进人才,将高校最新科技成果在我县转移转化。2021年我县共有24家企业与高校院所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2022年一季度有2家企业与高校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2、研发机构建设情况:目前我县缺乏省级的科技类研发平台,市级研发平台1家:金福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县级研发平台45家。

3、高层次人才引进情况:2020年底,林农时代通过与南京林科院院士蒋剑春合作,成功申报省级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获省级资金扶持300万元。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优化政策。目前我县漆园英才计划拟于近期出台,里面涉及人才奖励特别是科技类人才奖补力度大,待正式下发后我局将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帮助企业引进更多科技类人才。同时省市近期在拟定最新科技政策,待省市政策出台后我县将依据省市政策,制定我县最新政策,届时将加大对人才引进的政策支持。二是通过定期征集企业技术需求、定期发布高校最新科技成果,对有意向的企业组织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对接会,近期将组织企业与安农大、合工大等高校开展产学研云对接。三是加大企业建立研发机构的培育和指导。年初摸排拟创建省市研发机构企业11家,待省市下发申报通知后,积极为企业申报开展指导和服务。

 

 

 

蒙城县科学技术局     

20224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