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科技局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760T/202205-0001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科学技术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4号 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05 发布日期: 2022-05-05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760T/202205-00014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科学技术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4号 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05
发布日期: 2022-05-05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4号 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发布时间:2022-05-05 08:56 信息来源:蒙城县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刘勇、王家骥在县政协十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示范基地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1.坚持以科技为支撑,帮助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全面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和科技水平。梳理全县各类农业科技需求,汇总关键共性技术需求7项,组建由安徽农业大学马庆教授牵头,李金才、高灿红等13名专家教授组成的省级粮食作物科技特派派团;组建由安徽科技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刘德义院长牵头,华金玲、任清长等10名专家教授组成的省级畜牧养殖产业科技特派团;组建由安徽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赵冠牵头,厦门大学陈猛、安农大张承祥等21人组成的省级蔬菜产业科技特派团;组建由安徽农业大学彭开松教授牵头,梁阳阳、李西雷等10名专家教授组成的市/县级水产养殖科技特派团;组建由安徽农业大学王晓波教授牵头,周可金、李佳佳等10人组成的市/县级油料作物科技特派团。

2.围绕我县蔬菜特色产业,建设1个精益诚(长三角绿色蔬菜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蔬菜科技特派员标杆示范点,通过与安农大组组建科技特派团的形式,建设1个安徽金桥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作物育种、推广示范样本点。在各乡镇(街道)通过建设示范基地等,推广科技特派员+企业+行政村等模式,做实16个稳定帮扶点。

3.在项目申报方面,向由科技特派员参与的农业科技类项目给予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支持。

 

 

 

蒙城县科学技术局     

20224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