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受灾人员救助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109-00087 组配分类: 受灾人员救助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我市部署今年受灾群众倒房重建工作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08 发布日期: 2021-09-08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109-00087
组配分类: 受灾人员救助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我市部署今年受灾群众倒房重建工作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08
发布日期: 2021-09-08
我市部署今年受灾群众倒房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14:19 信息来源:亳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因灾倒损群众住房重建工作,及时解决好受灾群众住房问题,近日市减灾办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受灾群众倒房重建工作。
2021年,我市共有3次洪涝、台风灾害过程,共出现受灾人口340695人,直接经济损失20112万元。灾情给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其中个别乡镇出现少数群众住房因灾倒毁现象。为解决群众基本住房问题,市减灾办按照省减灾委的要求和工作部署,制定三项措施,扎实开展倒房重建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倒房重建工作。
      一是科学制定方案,明确责任目标。为确保倒房重建工作按期保质完成,根据我市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出倒房重建工作方案,明确市、县区减灾办、乡镇政府和财政、住建等部门的职责,确定工作完成时限,保证受灾群众11月底之前入住安全居所。
      二是统一建立档案,规范管理资料。根据倒房重建工作要求,建立一户一档的档案,统一要求规范档案信息(户主身份证、户口簿、受灾倒房照片、个人申请),实行档案统一管理制度, 各倒房户档案所在村委会收集归档后,统一由乡镇政府报县区减灾办,其中倒房重建验收表由市、县区减灾办各收一份,分别统一保管,确保倒房重建档案管理规范。
       三是严格建设程序,保证房屋质量。严格按照组织实施、监督检查、适时调度、竣工验收的流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建立健全公示制度,将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各审查环节的结果公示。重建房屋质量方面,要求重建后的住房须建筑面积适当、主要部件合格、房屋结构安全和基本功能齐全,能满足群众基本居住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