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马集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马集镇 >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93N/202109-00075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蒙城县马集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马集镇2021年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07 发布日期: 2021-09-07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93N/202109-00075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蒙城县马集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马集镇2021年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07
发布日期: 2021-09-07
马集镇2021年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09-07 16:21 信息来源:蒙城县马集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马集镇2021年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年初县党代会、人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年终目标管理考核,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工作短板,合力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一)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推进经济发展。积极嵌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聚焦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谋划一批引领性、支撑性强的重大项目,用足用活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聚焦产业链大招商、招大商,充分发挥园区优势,重点抓好家居产业专题招商推介,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开展“蒙城老乡,请您回家”活动,吸引成功人士返乡创业

(二)聚焦现代农业发展,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村级组织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强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着力打造农业亮点。大力发展上海市外延蔬菜基地建设,加快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等现代农业项目建设,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加大品牌农产品创建力度,鼓励新型经营主体开展“三品一标”认定。推动“黄牛振兴”计划实施,扩大肉鸭养殖规模。坚持项目跟着产业走,将农业基础设施改造向产业发展较快、发展形势较好的区域倾斜,以实际行动支持村级产业发展。

(三)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环境整治。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提升生态环境建设水平。抓好重点区域禁燃禁放和渣土扬尘治理,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持续抓好问题整治;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确保考核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加大生态环境执法力度,狠抓重点企业节能减排,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清理乱堆乱放,做到宅院内外堆放有序,房前屋后整齐干净。扎实推进农村污水处理、农村厕所改造等工作,全面梳理历年农村改厕进展信息,统筹做好5年农村改厕任务谋划。完成马庙村李大庄、驼涧村郎庙庄美丽乡村建设。

(四)聚焦平安马集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加强综治、维稳、信访防范体系建设,认真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抓好安全生产监管,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法律服务和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努力把各种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发挥乡村“五老”人员和“一约四会”的作用,在群众中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和良好的道德之风。

(五)聚焦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工作作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多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深做实工作清单制,着力增强工作执行力。依法接受镇人大监督,主动接受社会舆论监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各位代表、同志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镇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更加精湛的业务能力、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建设美丽马集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