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097335383/202004-00019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食品安全】如何保障“年夜饭”吃得安全放心?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1-22 发布日期: 2020-01-22
索引号: 097335383/202004-00019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食品安全】如何保障“年夜饭”吃得安全放心?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1-22
发布日期: 2020-01-22
【食品安全】如何保障“年夜饭”吃得安全放心?
发布时间:2020-01-22 00:00 信息来源: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强化监管举措,全力保障全县群众“年夜饭”吃得安全。

    一是行政约谈“年夜饭”承办单位。对32家供餐单位和两家网络供餐平台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厉杜绝餐饮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严格落实登记备案制度,已备案612桌,满足就餐人数7000余人。

    二是开展“年夜饭”安全专项大排查。对申报承办“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逐一现场核查,根据其承办能力,限定“年夜饭”最大承办量,防范超负荷供餐、超范围经营。

    三是强化监督抽检。重点对辖区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干制食用菌、熟肉干制品、蜜饯类等年货和承办年夜饭的酒店自制熏烧烤肉制品、糕点以及大众消费多的火锅店火锅底料等实施抽检,共抽检229组,不合格6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