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人民政府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2-03-19 00:00 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和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实际情况编制而成。本报告包括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蒙城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蒙城县宝塔路70号,邮编:233500,联系电话:0558-7661880,电子邮箱:mcxzfw@163.com)。

2011年,我县继续坚持依法公开,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执行年活动,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有效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第一公开平台作用,规范公开程序,认真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及类别

2011年,全县各级行政机关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信息数22807,依申请公开9条,录入信息总数达5817条。其中县政府及政府部门(直属机构)公开信息数10396条,公开企事业单位公开信息5951条,乡镇政府公开信息数6460条。

(二)公开内容

1.政府职能机构职责。根据政府机构调整,对政府职能机构职责进行了清理,及时进行更新。

2.人事信息。公开了全县行政机关的人事任免、公务员招考和录用的条件、程序、结果等方面的信息。

3.县政府规范性文件。2011年,县政府办公室共发布政府规范性文件65件。

4.人大报告。公开了2011年度政府工作报告。

5.财政预决算。公开了蒙城县2010年财政决算的报告、蒙城县2011年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等。

6.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公开了中长期发展规划、部门工作五年规划、区域规划和相关政策信息。

7.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统计信息。如全县经济运行状况、工业生产完成情况、外贸进出口情况、财政收入完成情况等。

8.重大建设项目。公开了重大城乡建设和管理、土地征收、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公开了民生项目的执行进度和完成情况,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医疗救助、城乡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农家书屋”工程、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城乡就业体系建设、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廉租房建设等信息。

9.政府集中采购目录、采购限额标准及实施情况。主动公开了发布了县级招标公告、询价采购函、询价结果、项目答疑函、项目评审结果、项目评定结果等内容。2011年公开县级政府采购信息194条。

10.行政审批(服务)相关信息。全县各行政机关相继公开了本单位的行政审批项目流程图,包括行政审批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审批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以县政府网站、县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为载体,提供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在线受理、状态查询、结果反馈、表格下载、办事指南、监督投诉、便民问答等多项服务。

11.国土资源、能源信息。公开了城市建设用地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及安置途径告知书、蒙城县城市规划区内国有土地上房屋拆迁货币补偿基准价、蒙城县土地价格评估管理暂行办法等。

12.其它类信息。各相关部门均公开了与本部门职能相关的政府信息,如教育、医疗、扶贫、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等。

(三)主动公开途径

以蒙城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 )为信息公开主渠道,网站全年访问量为21945000人次。同时,以政府公报、公共查阅点、新闻媒体、以及县长热线、县长信箱、咨询投诉、政风行风热线、蒙城论坛等其他多种辅助手段开展互动。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1年度,全县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全部为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申请涉及的主要内容为建设房产、子女教育以及婚姻登记类信息。

(二)办理情况

全县9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已全部办结。其中同意公开4件,同意部分公开0件,不予公开0件。答复申请在规定期限内以申请人所需要的信息形式,通过网上留言回复、电话联系沟通、当面领取、信函领取等方式提供,没有超时现象。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各级行政机关未对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1年,我县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个别部门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公开不够及时;部分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欠具体,只公开办事制度、年度目标等,对一些群众关心问题公开不多;部分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内容表象化,细化不够。

2012年,我县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修订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使其进一步完善,确实各单位政府信息应录尽录。

二是结合政府门户网站规范补充录入信息工作,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以蒙城新闻网站开通为契机,将政府网站与新闻网站优势互补,打造全县联合信息公开平台。

三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大行政职权目录、财政预决算、应急管理、重大项目建设等的公开。

四是加大对各部门和乡镇督促检查与评估力度,促进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

五是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学习和培训工作。

六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