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2011年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2-03-16 00:00 来源: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 字体:[ ]

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市、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监督权,提高医院工作的透明度,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1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

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要求;是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 为了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院成立了医院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明确王化杰院长为分管领导,指定由办公室为主抓科室,各科室为协办科室,选派专人负责该项工作,保证本院政府信息公开切实有效进行。结合医院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医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计划、按步骤、分阶段落实。

二、加强学习和培训工作

领导小组召开《条例》培训和研讨会,要求每一名成员都认真学习《条例》内容、意义、要求,充分认识到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为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做好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信息公开的内容做到完整有效、真实准确、客观公正。按照县政府门户信息公开内容保障方案,根据我院工作要求,目前我院主动公开信息目录:   1、本单位的主要职能、职责、办公地址、办公时间,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领导成员及分工等。   2、涉及本单位职能范围内的政策法规(业务相关的国家级、省级、地方性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   3、公开本单位各项业务内容、办事程序、收费依据及标准、申请材料目录和申请书格式文本等申报材料。   4、本单位的工作动态。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1年,我院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二)今年我院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内容为单位领导设置15条、医院科室设置8条、工作动态14条、业务公开7条、规划计划2条、医院公告和新闻发布74条。

(三)我院采取各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其中包括医院门户网站、亳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院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等。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今年我院未收取申请政府信息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我院未出现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公开的方式较单一。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开拓创新,狠抓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一)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及时更新政府信息。

(二)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三)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积极争取政府投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主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