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5 00:00 来源: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 字体:[ ]

2016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安排部署,并我院结合自身具体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落实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各项制度,编制医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整理发布政府公开信息,积极上报各项公开目录,稳步有序地推进本办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要求;是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的具体体现。

为了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院成立了医院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明确王化杰院长为分管领导,指定由办公室为主抓科室,各科室为协办科室,选派专人负责该项工作,保证本院政府信息公开切实有效进行。结合医院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医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计划、按步骤、分阶段落实。

二、加强学习和培训工作

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之初,我院选派专人参加了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在县人民政府的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精心指导和培训下,信息发布员基本掌握了政府信息统一平台操作,实现了部门信息在网页上发布工作。初步掌握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常识,提高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的认识及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编制医院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信息公开的内容做到完整有效、真实准确、客观公正。按照县政府门户信息公开内容保障方案,根据我院工作要求,目前我院主动公开信息目录:

1、本单位的主要职能、职责、办公地址、办公时间,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领导成员及分工等。

2、涉及本单位职能范围内的政策法规(业务相关的国家级、省级、地方性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

3、公开本单位各项业务内容、办事程序、收费依据及标准、申请材料目录和申请书格式文本等申报材料。

4、本单位的工作动态。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我院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进一步拓宽办事公开领域,依法公开办事的依据、流程和结果。今年在创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中,积极主动公开医院院务、党务等工作。

(一)2016年,我院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3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二)今年我院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内容为单位设置12条、工作计划1条、业务服务5条、医院公告和新闻发布105条。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方法

虽然我院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政府的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主要是相关的工作机制和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今后,我院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

 1、继续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我院的政府信息工作作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

2、做好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建设维护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合理布局网站页面,做到图文并茂,保证信息页面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