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文联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2 00:00 来源: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字体:[ ]

文联机关工作方面:

   1、进一步完善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合理分工,明确职责,统筹兼顾,使单位各项工作有效高速运转。

   2、努力改善文联机关办公条件与办公环境。

3、积极谋划,努力争取“蒙城县政府文艺奖”尽早实施

   4开展2012年度先进文艺家协会及先进文艺工作者评选活动,对有突出贡献的文艺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

   协会活动方面:

1、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相关主题的文艺活动。

2、适时召开文艺家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3、组织文艺工作者进行县内、县外采风活动,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引导他们深入生活,体验生活,创作出富有地方特色和时代风貌的文艺作品。

   4联系专家为评定的“蒙城之歌”歌词谱曲,择时举办“蒙城之歌”专场演唱会。

   5、配合我县“美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开展“送艺术进乡村”活动。

 

三、中国楹联报出版工作方面:

   1、按正常进度出版《中国楹联报》,做好楹联报“联说天下事”、“征联大擂台”“联痴阿三”等品牌栏目,定期召开评报会,总结经验,分析不足,不断提高中国楹联报编校质量。做好2013年《中国楹联报》发行工作,不断扩大发行量。

   2、继续响应中宣部关于在新闻战线开展“走、转、改”的号召,组织报社涉编人员开展走基层活动。

   3、开展《2012对联中国》作品征集、评选、出版工作。

4、组织编辑业务培训活动。适时组织中国楹联报编辑到兄弟报社进行交流,进一步提高报纸编辑业务水平。

   5、与相关单位合作,开展一次全国性的征联活动。

四、全县楹联文化建设方面:

1、协助县创建全国楹联文化之乡领导小组工作,继续推进楹联“五进”活动,营造浓郁的楹联文化氛围,擦亮全国楹联之乡这张名片,为我县的“人文蒙城”建设添砖加瓦。

2、在明年春节前夕组织相关协会开展“送春联”活动。

3、适时组织全县楹联擂台赛。

4、指导、协助县楹联学会出版《蒙城古今楹联作品选》(暂定名)。

5、围绕城南新区楹联一条街、路牌标识性楹联规划,组织人员开展楹联创作活动。

   6、配合县文化中心,做好博物馆有关“中国楹联之乡”展览馆的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