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专题首页 > 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

市场动态:蒙城县1月下旬市场行情监测分析

发布时间:2024-02-01 09:02 来源: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下旬监测数据显示县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需活跃,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其中,猪肉、蔬菜价格上涨,鸡蛋价格下降,粮油价格总体稳定。

一、猪肉价格上涨

精瘦肉的价格为15.00/500克,与1月中旬相比价格上涨了0.50/500克,涨幅为3.45%。随着春节临近,同时新一轮雨雪天气来袭,猪肉需求略有提升,终端备货量增加,带动猪肉价格小幅上涨,短期需求增加,预计猪肉价格以震荡调整为主。

二、鸡蛋价格下降

鸡蛋价格延续季节性下降走势。鸡蛋价格为5.00/500克,与1月中旬相比价格下降了0.20/500克,降幅为3.85%。春节临近,终端需求增加,但鸡蛋价格处于相对低位,市场需求或难及预期,预计鸡蛋价格以调整为主。

三、蔬菜均价上涨

蔬菜均价上涨。青椒(薄皮)、青菜、黄瓜、大白菜、西红柿、芹菜、土豆、白萝卜、冬瓜价格500克分别为3.50元、2.00元、4.00元、0.50元、6.00元、3.00元、2.00元、1.00元、2.00。9种蔬菜平均价格为2.67,较1月中旬上涨5.53%。接下来一段时间,雨雪降温天气较多,会对蔬菜生产、储运产生不利影响预计蔬菜价格延续上涨走势。

四、粮油价格总体平稳

金龙鱼调和油(非转基因)的价格为84.00/5升,与上期持平。粳米的价格为2.68/500克,与1月中旬相比价格上涨了0.10/500克,涨幅为0.37%。目前粮油等重要民生货源充足,预计价格将保持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