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专题首页 >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05 15:59 来源: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履行对农资市场的监管职责,维护全县农资市场的稳定,蒙城县市场监管局以化肥、农膜、种子、涉农用油等农资产品为重点,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一、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执法人员深入街、镇、村广泛普及科普知识、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常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农贸市场监督,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同时,结合专项检查,积极向农贸经营户宣传农资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农贸经营户诚信经营、公平竞争,争创诚信经营的模范,共同维护农贸市场秩序和群众利益。

二、严格检查加强监管。以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为重点,加大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工作。一是加强农资经营主体资质管理。依法加强对各农资经营单位资质条件的审查。二是加大配合省市局农资质量抽查力度,进行适时抽检。三是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突出重点农时、重点地区、重点市场、重点品种,督促农资经营户规范经营。

三、加大电商平台监测。组织开展网络平台农资产品交易监测,督促电商平台和平台内经营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农资销售资质审查、信息公示等要求。对在监测中发现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的,将依据案件线索严厉查处。同时及时联系平台住所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电商平台屏蔽、下架相关信息。

四、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渠道,对化肥、农膜等重点农资投诉举报线索,建立投诉举报台账,认真进行研判。深挖细查链条性、隐蔽性问题,从严查处各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29人次 ,线上线下检查经营主体1370 户次;抽样流通领域农资肥料355批次。下一步,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畅通投诉渠道,形成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