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专题首页 >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商务局、县税务局开展加油机计量作弊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11-08 09:37 来源: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蒙城县综合治理加油机作弊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严厉打击加油机计量作弊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商务局、县税务局开展了加油机计量作弊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检查组针对修改加油机主板、绕过监控微处理器、使用作弊加油机管理系统等运用新型手段偷油的违法行为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加油机管理系统是否存在作弊功能、加油机的计控主板是否被篡改、编码器和流量测量变换器铅封是否完好,加油机流量计铅封是否完整,加油机的编码器铅封是否完整等方面进行,是否严格落实购销、台账制度。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加油站点15家,检查在用加油机42台,检查中发现1台加油机主板铅封损坏、2台加油机定检超期,已责令停止使用。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建立健全加油机作弊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全面摸排违法线索,依法严厉打击加油机计量作弊,深挖彻查提供研发、制造、运维等加油机作弊技术服务的各类违法行为,持续推动综合治理加油机作弊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