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专题首页 > 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

市场动态:蒙城县11月上旬市场行情监测分析

发布时间:2023-11-09 17:06 来源: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
【字体大小:

202311上旬监测数据显示县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货源充足,市场运行态势良好,价格以降为主。其中,猪肉价格低位运行,鸡蛋价格持续下降,蔬菜均价继续回落,粮油价格基本稳定。

一、猪肉价格低位运行

近期生猪供应稳定,市场需求疲态无明显改善,叠加市场优惠活动,猪肉价格持续低位运行。精瘦肉的价格为14.80/500克,与上期持平。五花肉的价格为12.00/500克,与10月下旬相比价格下降了1.50/500克,降幅为11.11%。近期降温明显,猪肉进入传统消费旺季,但随着肉类消费多元化,预计短期内猪肉价格大幅度回升的可能性不大。

二、鸡蛋价格持续下降

天气转凉,产蛋效率提升,鸡蛋供应相对宽松,但需终端求面无明显提振,市场继续偏弱走势,蛋价持续下降。鸡蛋价格为4.50/500克,与10月下旬相比价格下降了0.20/500克,降幅为4.26%。目前鸡蛋供应充足,消费无明显利好,预计短期内鸡蛋价格下行的压力依旧存在。

三、蔬菜均价继续回落

天气晴好,利于蔬菜生长,应季菜上市量增加,蔬菜供应总体宽松,菜价季节性回落延续。青椒(薄皮)、青菜、黄瓜、大白菜、西红柿、芹菜、土豆、白萝卜、冬瓜价格500克分别为1.60元、1.00元、4.00元、0.70元、4.50元、2.30元、2.00元、1.30元、1.00。9种蔬菜平均价格为2.04,较10月下旬下降2.39%

四、粮油价格保持稳定

金龙鱼调和油(非转基因)的价格为90.00/5升,粳米的价格为2.68/500克,与上期持平。目前粮油类重要民生商品货源稳定,预计价格将保持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