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专题首页 > 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7 10:15 来源: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11日,亳州市蒙城县淮雨记餐饮店新经营者葛先生从蒙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变更经营者后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葛先生成为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施行后,蒙城县第三家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

此前,家庭成员之外的人员办理经营者需要重新申请登记,即注销原个体工商户,申请设立新的个体工商户,再由新的经营者提交一整套新的登记材料,重新申请设立登记。税务、相关许可证件需重新办理,手续十分繁琐。

11月1日,《条例》施行后,调整了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的方式,由原来的“先注销、后成立”改为了“直接向市场主体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变更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名称、成立日期等事项保持不变,相关行政许可也可以延续,有效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有利于个体工商户持续经营、更好发展。

为了维护交易安全、保护消费者和第三方利益,《条例》对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或者转型为企业的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应当结清依法应缴纳的税款等,对原有债权债务作出妥善处理,不得损害他人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该局已经办理了变革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5户,《条例》的实施获得了这些个体工商户的极大肯定。下一步,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畅通办事渠道,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助力蒙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