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解决新市民新青年住房困难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4-15 16:55
[ 字体:]

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国家为解决青年人、新市民的住房问题所开展的一项工作,是“十四五”住房保障的重点工作之一。这两年,我县从实际出发,按照“供需匹配、职住平衡”的要求,通过采取闲置住房转换的工作模式,科学确定年度建设目标,满足新市民、新青年住房的需求。
    在六里小区一栋房屋内,几名装修工人正在进行房屋厨房、卫生间的装修。2023年11月份,市里确定我县2023年度保障性租赁住房任务50套,我县结合实际,通过闲置住房转换的模式筹集到了52套房源。经过几个月的整理装修,今年4月底前具备入住条件。
    对于保障性租赁住房来说,质量是最为关注的问题,我县通过强化监理督查,确保工程质量。在2024年度我县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现场,监理单位组织监理人员严格监管,确保工程质量达到要求。
    据悉,市里下达我县2024年度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任务为200套,我县结合县里实际,经过摸排,确定了房源。目前,房屋主体结构已经完工。
    据介绍,在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工作中,我县从实际出发,按照“供需匹配、职住平衡”的要求,全面摸排群众对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需求,科学确定年度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式。2023年度实施的项目今年5月达到拎包入住条件后,即向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进行实物配租。
    下一步,我县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尽快实现交付、配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