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祥永:消除农村黑臭水体 解决老百姓家门口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4-08 15:14
[ 字体:]

  4月7日,县委书记孔祥永深入到乐土镇、岳坊镇实地调研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出席座谈会。

  孔祥永先后前往乐土镇西元沟、岳坊镇中心沟等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黑臭水体治理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并就相关事项进行现场交办。

  座谈会上,有关乡镇及县直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

  孔祥永指出,消除农村黑臭水体对解决老百姓家门口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系统治理,科学制定水体整治方案,识别水体污染的成因,以污染源头管控为根本,因地制宜选择治理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治理任务。要强化协同配合,压紧压实属地、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责任,凝聚齐抓共管合力,建立健全促进水质改善的长效运维管护机制,确保治理效果长效稳定。要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主动性,构建群防群治的基层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