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不累 快乐翻倍 -------三义路小学“花样跳绳”社团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21:46
[ 字体:]

三月的校园,一派生机!瞧,翻飞的跳绳在同学们的手中翩翩起舞,轻巧跳跃的双脚犹如鸢飞鱼跃。近日,三义路小学“花样跳绳”社团的孩子们在体育组卢老师的指导下呈现出的自信、活力。

一根根彩绳,一张张笑脸,其间,也有同学的绳子从手中滑落,但他们毫不示弱,一次次将绳子从地上捡起来,跳起来,再捡再跳。就这样,孩子们逐渐在跳绳中学会了坚持,不断地突破了自己。

据了解,花样跳绳社团分基础班和提高班,基础班包括一、二年级的小同学,提高班包括三、四、五年级的同学。卢老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制定计划、精心创编了适合小学生的花样跳绳动作,包括开合跳、弓步跳、勾脚点地、左右甩绳跳。小小的跳绳、新颖的动作、动感的旋律使这项运动充满了活力。

该校同学在练习跳绳的过程中健体乐情,增强了自信心,锻炼了学生的平衡感和节奏感,培养了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团队意识,实现了“以绳育体”的目的。

(供稿:三义路小学 王庆娟 张向楠   编审:张伍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