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山初级中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21:39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的应急意识和提高自救自护逃生的能力,3月26日下午,蒙城县太山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在学校党支部领导的统筹安排下,本次演练顺利完成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演练前,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逃生疏散安全教育,观看逃生演练视频,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等,重点强调消防逃生技巧——掩口鼻、避浓烟、低下腰,火灾前不慌不乱,为本次成功演练作好了充分准备,确保演练万无一失。

随着警报声响起,负责楼梯疏导的老师迅速到岗,与班主任协同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疏散撤离的安全引导和巡护。在班主任的指引下,学生有序、迅速沿安全逃生路线疏散至指定区域,各班清点人数后层层向上汇报。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组织到位,圆满达成了“安全、有序、快速”的预期目标。

接着,杨雷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各请一名学生和老师进行实际操作,现场演示。

演练结束后,校长邹祝对本次消防安全演练进行总结和要求。他肯定了本次演练过程中全校师生的表现,并希望全体师生以这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学习安全知识,共建平安校园。

(供稿:太山初级中学 王梅   编审:张伍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