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3-13 16:47
[ 字体:]

3月12日,县委书记孔祥永,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卿,县政协主席于杰等县领导与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美江淮”行动,扮靓生态蒙城。
    在白杨林场植树点,孔祥永、于群等与大家一起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培土浇水,合力栽下一株株银杏苗木,义务植树活动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栽植银杏400多株。
    植树间隙,孔祥永、于群与身边干部群众交流,询问树木的特性、适生性、用途、经济价值和生态价值等,叮嘱大家要加强栽植树木的管护,提高成活率和保存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不懈推进国土绿化,积极营造全社会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的浓厚氛围,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做贡献。
    据了解,2024年省下达我县植树造林任务是:人工造林700亩、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15.5万亩。目前全县已落实片状、线状、零星造林地块折合面积890亩,占造林任务的127%;所需苗木12万株,已全部在本县范围内调剂到位;已栽植苗木8.3万株,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11.1万亩。
    城关街道开展“我为‘双碳’目标种下一棵树”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员群众凝聚合力,不仅让辖区增添了一抹新绿,更是营造了“爱绿、护绿、植绿”的浓厚氛围。
    小辛集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乡村志愿者来到涡河大坝辛集段,开展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弘扬劳动精神,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植绿、爱绿、护绿意识。据了解,活动当天共栽植白杨树苗3000余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