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公益林 共护生态绿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3-12 17:42
[ 字体:]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连日来,我县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生态环境增添一抹“绿意”。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在我县国有白杨林场,来自市、县法院,检察院的党员干部相互协作,扶苗、培土、浇水,以种植公益诉讼林的方式,种下1200多棵银杏和金桂。
    2021年,我县在全市设立了首个“公益诉讼生态修复基地”,通过利用生态环境和资源破坏类案件的生态损害修复资金,栽种公益诉讼林的方式,落实生态治理责任,促进受损生态修复。截至目前,该基地共栽植各类苗木110多亩,4000余棵。
    同时,蒙城县国有白杨林场还积极探索林下套种经济发展模式,鼓励村民在树下套种经济作物,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