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蘑菇方舱 打造设施农业的新高地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2-22 16:50
[ 字体:]

马集镇围绕着智能蘑菇方舱,大力发展菌菇种植和加工,不仅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发展,而且还带动当地村民创业和就业,打造设施农业的新高地。
    在马集镇智能方舱蘑菇种植基地,6个智能蘑菇方舱一字排开,走进方舱内,一朵朵蘑菇像盛开的花儿分外好看,村民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采摘。
    马集镇智能方舱蘑菇种植基地依托废弃省道及驼涧村废弃老村卫生室等闲置资源,占地面积约4000平米。引进蒙城宝城轻钢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建设,智能方舱采取层架式垂直种植,通过精准的环境控制手段,实现菌菇全年高效连续生产,由云计算系统对菌菇生长全过程的温度、湿度、光照、CO浓度以及养分等环境要素进行自动控制,使其生长过程不受或很少受自然条件制约,节约农用耕地和水资源。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投入100个蘑菇智能方舱及500平米左右的冷鲜配套设施,总投资约1600万元,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投入30个蘑菇智能方舱,总投资约500万元,2024年3月底前建设完成;二期计划投入70个方舱,预计2024年12月底完成。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000万元,带动就业约15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