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15分钟阅读圈”举办“怡情益智猜灯谜 书香为伴庆春节”主题活动

访问次数: 作者:曹杨 侯亮亮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2-05 16:36
[ 字体:]

  龙年新春将至,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丰富广大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蒙城县“15分钟阅读圈”举办“怡情益智猜灯谜 书香为伴庆春节”主题活动。在城市阅读空间前来猜谜的人们络绎不绝,猜灯谜、对答案、领奖品……大家在知识和趣味中开启了新的一年。


  本次活动13个城市阅读空间共展示800条谜语,有历史谜、诗词谜、科技谜等多种形式,内容涉及历史地理、生活百科,既具知识性又充满趣味。


  窗外雪花飞舞,寒气逼人,却阻挡不住读者参与灯谜会的热情,有的与同伴共同讨论谜底,有的记录谜面,有的与同伴分享领悟谜底的豁然开朗,……谜面有趣而通俗,在大家互相提示和讨论中,答案呼之欲出。“平常我也是经常来参加“15分钟阅读圈”城市阅读空间举办的一些活动,这次猜灯谜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氛围。”参加活动的读者孙同学高兴的说着。


  此次趣味猜灯谜活动,在益智添趣、娱乐生活的同时,让大家乐中有学,共同领略汉语语言的无穷奥妙,同时感受着新春佳节带来的喜庆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