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践行“枫桥经验”推进更高水平平安蒙城建设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2-02 16:53
[ 字体:]

1月30日,全县践行“枫桥经验”推进更高水平平安蒙城建设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孔祥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平安蒙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首批蒙城县平安建设示范单位的决定、蒙城县“枫桥式”工作法命名的通报,通报了全县平安建设、信访工作情况。

孔祥永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平安建设更加有力,矛盾调处更加深入,人民安全更有保障,群众参与的氛围更加浓厚,平安蒙城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重要要求,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平安建设各项任务扎实推进、有效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孔祥永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制定任务目标,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做好社会治安防控,认真开展冬季火灾、道路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等专项整治,全力打好护航平安过节“保卫战”。要不断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持续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

孔祥永强调,要持续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切实以责任压实倒逼任务落实。持续开展政法干警“千家万户访平安”集中宣讲走访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建立更加鲜明的平安考核奖惩体系,强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形成推进平安建设的强大合力。

孔祥永还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领导武万福、赵凤轩、张海涛、王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