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一期)工程建设项目简介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4 15:27
[ 字体:]

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一期)工程建设项目是省重大社会事业建设项目,是我市推进健康亳州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县城涡河北片区安驰大道以西、北十五路以北、北十路以东、北九路以南。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07亩,其中一期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分为门诊楼、住院楼、行政楼等6栋主体大楼,设置床位1000张,于202116日正式动工,目前土建及基础结构建设基本完工,已进入二标段内部装饰装修及附属工程项目公开招标阶段,二标段计划工期240日历天,预计2024年初实现整体搬迁。

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急救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综合性医院,编制床位800张。现有职工1033人,含高级职称115人、硕士研究生21人。设有46个临床医技科室,含省级重点培育专科1个(心血管内科)、市级临床重点专科4个(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儿内科)。建成中国基层胸痛中心(全省县级医院中第一家) 、安徽省卒中防治中心、蒙城县危重孕产妇急救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急救中心、蒙城县首家互联网医院,并与上海多家知名医院共建“上海名医工作站”。医院还是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国家级爱婴医院、安徽省“巾帼文明岗”、亳州市五星基层党组织、亳州市“窗口行业先进单位”、亳州市首家县级诚信医院、亳州市优秀县级公立医院、蒙城县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自2006年来连续六届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医院医共体集团下辖8家分院,多位于涡河北片区,新区项目坚持“立足蒙城、满足功能、富有特色、覆盖皖西北”的定位,计划配备3.0T磁共振、超高端科研型CTDSA等高精尖设备,预期2025年底建成1个以上省级重点专科、5个以上市级重点专科,着力打造以心脏病中心、脑血管病中心、创伤中心、美容整形中心、儿童康复中心、慢病管理中心等特色科室为主导的“大专科、小综合”型县域医疗服务中心和老年养护、安宁病房的医养结合示范性医院,从而建成在皖北地区颇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项目建成后,将顺利构筑覆盖县城及周边区域、辐射人口超50万人的涡北“30分钟医疗急救圈”,预期年门急诊量和出院病人数将分别突破50万人次和5万人次,在弥补县域及周边涡河北片区无较大规模综合医院短板的同时,进一步完善蒙城城市发展中的医疗布局,促进县域基本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县域医疗健康水平、增强医疗服务综合实力,满足县域人民的健康需求,更好地实现大病不出县90%的病人(尤其是涡北片区居民)留在县域内就诊体目标,对保障区域群众身体健康、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