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日期:2024-04-24

蒙城县县域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项目简介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31 18:19
[ 字体:]


1、项目概况:

为扎实推进“3336”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蒙城,推动蒙城县城乡供水的改革和发展,彻底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提升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合理调配水资源,实现区域内水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水资源的合理保护和利用,维护水生态环境平衡。我县以“引江济淮”项目建设为契机,建设蒙城县县域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实现城乡居民共享优质供水。

2、项目建设内容:

新建占地 160 亩、日供水11.0 万吨吕望水厂,新建取水泵房1座;铺设原水管线9公里,供水管网覆盖全县16个乡镇街道,清水输送管道240.3公里,配水管道122.5公里,升级改造镇区加压站、建设智慧水务、智能化监控等;项目总投资10.41亿元,使用专项债资金8.3亿元,工期三年,计划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吕望水厂厂区主体、厂区设备安装工程及小辛集、岳坊、马集、三义、篱笆5个乡镇主管网工程,具备供水、联调联试条件,实现正常供水; 2022年12月30日前完成楚村、立仓、双涧、王集、板桥、许疃、坛城、小涧8个乡镇及第三水厂管网工程,具备供水、联调联试条件,实现正常供水;2023年6月30日前完成全部完工总体工程验收,工程进入试运行期,试运行期6个月。

工程处理采用“预处理+常规处理+深度处理”工艺,其中,预处理工艺采用臭氧预氧化,常规工艺采用“混凝→沉淀→过滤→消毒”净化工艺,深度处理采用“臭氧→活性炭”工艺,排泥水采用“调节→浓缩→脱水→处置”工艺进行处理。

3、工程效益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供水3497.9万吨,新建的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以 “引江济淮工程”外调地表水作为主要供水水源,摆脱长久以来地下水水质达标率低、水量不足带来的困扰,将为我县城乡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水资源,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我县县域农村供水水源问题,实现城乡供水同质、同网、同服务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