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获“安徽省优质医养结合示范县”称号

访问次数: 作者:丁亚飞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2-02 16:45
[ 字体:]

日前,经机构申报、市县推荐、省级实地评估、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2022年安徽省优质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单位名单公布。我县获“安徽省优质医养结合示范县”称号,小辛集乡卫生院敬老院获“安徽省优质医养结合示范中心”称号。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部署,坚持“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工作目标,突出前瞻性谋划、系统性推进、大力度投入,初步构建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相结合”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让广大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我县聚焦人口老龄化,着力开展医养融合。全面实施农村敬老院管理改革“两院合一”,支持公立医院开办养老机构,鼓励社会资本开设医养结合服务;聚焦失能五保老人,解决医养护的难题。对失能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科学配备养老照护人员,持续提高财政补助标准;聚焦城乡孤寡老人,推进居家养老照护,实现城乡居家养老全覆盖,增加财政补贴力度,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2022年10月底,全县集中供养的重度失能五保老人共192人、入住医养结合机构的共1661人、接受居家养老服务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达8430人。切实解决了农村和城镇大部分留守、孤寡、空巢老人的生活照料、医疗救助、养老服务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