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群:筑牢食药安全屏障 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11-25 16:01
[ 字体:]

11月23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四级干部包保工作部署电视电话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安排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相关工作。
于群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理论武装,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在加强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坚决把地方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和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风险意识,各单位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排查整治防范化解包括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在内的各类风险隐患,风险等级分类管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思维引领,树牢战略思维,把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发展机遇,抓实抓牢,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的底线。
    于群要求,工作措施要再细化,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要严抓快推两个责任的落实,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部署要求开展工作,做到紧盯节点,摸清底数,明确责任,严格督导。县食安办要履职尽责,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做好牵头组织,强化宣传监督检查和相关培训工作。
    于群要求,责任落实要在强化,有条不紊抓落实抓推进。要紧盯“两个清单”,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要确保职责履行,认真落实部门主管职责。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认真排查各自领域及职责范围内的食品安全隐患,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做到各负其责,认真落实属地责任。
    于群强调,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责任重大,丝毫不能放松,一刻不能松懈。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本着对全县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确保我县食品安全,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副县长朱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